焉耆县:花卉市场春意浓 时尚消费迎新年

2020年01月20日 13:1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吐尔逊 马晶报道)随着春节的临近,除了传统的年货市场迎来销售旺季,花卉市场也日渐火爆,各族群众纷纷选购绿植和花卉装扮家居,增添节日喜庆气氛。

  1月19日,笔者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花鸟鱼虫市场看到,近1000平方米的花卉大棚里,有100多个品种近1万盆各类绿植花卉,琳琅满目摆满货架,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高贵雍容的大花蕙兰,清丽脱俗的蝴蝶兰,伫立含蓄的君子兰,火红旺盛的造型杜鹃,怒放盛开的多层蟹爪兰,色泽鲜艳的红掌,各个竞相绽放、争奇斗艳,让前来购买花卉的顾客应接不暇。前来购买花卉的顾客走走停停,不时向店主和店员询问花卉的价格以及养植方式。

  顾客马玉萍说:“我经常来这里买花,这里花的品种多,马上要过年了,准备给家里添几盆花,过个喜气洋洋的年。”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春节购买绿植花卉已成为一种新的消费时尚。居民李洋洋说:“每年过年我都会来选上几盆花,因为这里花的品种多,每一种花怎么养讲解也非常详细,过年了图个喜庆,多买上几盆。”

  一家花卉店店主马志萍说:“春节快到了,我们从全国各地引进了100多种花卉,让顾客选购,这两天顾客特别多,正在开花的花卉比较畅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