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举办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学习急救知识 有效自救互救

2020年01月20日 12:3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在急救员指导下,市民学习心肺复苏术。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摄影报道)1月19日,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举办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并同步开展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向市民推广普及急救知识和相关技能。

  “将一只手的掌根置于另一只手上,按压时双肘须伸直,再垂直向下用力按压。”当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活动现场,在急救人员指导下,6岁的胡梓瑶将手放在模拟人的胸骨上,快速用力按压,一旁围满了观摩体验的市民。

  “学会急救技能,可以回去教给家人,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48岁的市民吴萍认真地向急救人员学习心肺复苏术要点。

  活动现场,市急救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向松宣读倡议书,倡导市民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使患者在第一时间接受正确救助,为专业救治创造机会和条件。

  据介绍,去年,由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分会发出倡议,建议将每年1月20日设立为“国家急救日”。今年1月20日前夕,市急救中心结合乌鲁木齐院前急救工作,开展国家急救日倡议宣传、培训活动。

  市急救中心主任李树林说,下一步,他们将着力推进“云急救”信息化平台建设,持续加大急救知识社会化普及培训志愿活动力度,同时借助云急救平台、AED位置定位平台,与120调度指挥平台端口切合,最终建成急救中心、求救居民、院前急救志愿者、救护车和急救网络医院之间“五屏联动”的新型急救服务体系。

    

扫描二维码看活动现场视频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