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知识分子座谈会

2020年01月21日 00:32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召开知识分子座谈会

陈全国讲话并向全区各族知识分子致以新春祝福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月20日上午,自治区召开知识分子座谈会,就做好新时代知识分子工作、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听取自治区及兵团宣传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知识分子代表、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李鹏新、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与各族知识分子代表一一握手,互致新春问候。

  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各族知识分子代表畅所欲言。马合木提 · 阿布都外力、刘宾、努斯来提 · 瓦吉丁、宋晓玲、叶尔克西 · 库尔班拜克、吴琼、阿里木江 · 卡斯木、吴向未、居来提 · 色依提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认真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为各族知识分子实现理想抱负提供了优越环境、搭建了广阔平台,广大知识分子在组织上有依靠、工作上更专注、生活上更安心,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投身新疆稳定发展实践,努力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新贡献。

  陈全国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全国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广大知识分子自觉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积极投身新疆稳定发展的生动实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展现了新时代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全区广大知识分子表示衷心的感谢、诚挚的敬意,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陈全国指出,广大知识分子是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好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凝聚起广大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要高度重视知识分子,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让广大知识分子心情舒畅、精神振奋地开展工作。要凝聚引领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团结引导,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大限度把知识分子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广泛团结知识分子,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吸引过来、凝聚起来。要密切联系知识分子,进一步健全完善知识分子联络机制,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联系专家,带头做知识分子的挚友、诤友,加强思想沟通和感情交流,努力为广大知识分子开展科研、教学、创作活动创造条件。要真心关爱知识分子,遵循知识分子工作特点和规律,鼓励创造性劳动,让广大知识分子成长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要充分激励知识分子,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加快形成有利于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激发调动他们的创新创造创作热情,放手让广大知识分子把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

  陈全国希望广大知识分子紧跟时代、永葆初心、肩负使命、锐意进取,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弘扬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生动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任华、刘建新、孔星隆、杨勇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