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宰年鸡” 今日(1月21日)伊犁州有微到小雪

2020年01月21日 09: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何玉婷报道)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七,“鸡”与“吉”谐音,有吉利、吉祥如意的意思。在过去,腊月二十七宰好的鸡,要一直放到除夕才能吃。年夜饭的餐桌上如果少了一只年鸡,就不能算是圆满。

  今日(1月2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阴雾或阴雪天气。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有时有雾。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11℃,风力3级。

  “腊月二十七,宰鸡赶大集。”除了宰年鸡,这一天还要赶集、采购。集市熙熙攘攘,家家户户都来置办年货,新春正在路上,团圆也在路上。热闹的氛围中,心与心的距离也更加贴近。

  司机师傅们注意了,今日G3015线塔城至额敏段北部山区、G217线阿勒泰至布尔津段北部山区局部有中雪。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