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

暖暖回家路 | 乌鲁木齐县永丰镇风吹雪 民警及时救出12辆被困车

2020年01月21日 09:3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李艳萍摄影报道)1月1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县永丰镇片区出现风吹雪,12辆车二十多人相继被困永丰镇永新村4组道路上,其中一辆车上还有一个1岁的孩子。

  1月2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县公安局永丰派出所了解到,1月19日17时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车辆被困,随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实施救援,并第一时间协调铲车、清雪车开始清雪。

  “因现场风力强劲,冷风夹着雪,刚清理的路面很快又被覆盖了。”永丰派出所民警张志超说,救援车辆在距离第一辆被困车辆300米处时,就无法前行了,他们只能下车徒步至被困车辆处。

  到达现场民警发现,被困车辆底盘下全是积雪,两个车轮在雪窝里打滑,并且车处于上坡路段,民警使用铁锹和推雪板将车辆前后轮附近的积雪清理干净,然后大家合力用手推车,最终被困车辆及人员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当晚室外温度在零下18℃左右,现场风力很大,我们在风雪中都站立不稳,积雪最深的地方有二三十厘米厚,风卷着雪花打在脸上特别疼。”张志超说。

  当晚因风吹雪持续不断,乌鲁木齐县公安局永丰派出所不断接到车辆被困的救援电话,截止到1月20日凌晨1时许,经过8个多小时紧急救援,被困的12辆车27人相继被护送至安全地带。

  事后,一位私家车车主心有余悸地说:“路上风雪特别大,车打滑走不了,车上有老人和孩子,在我们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候,幸亏民警及时赶到,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