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疆我的年 · 暖暖回家路】春运路上车陷雪堆难行 高速交警及时解困暖心

2020年01月21日 09: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刘笑报道)“那么冷的天,他们就跪在雪里帮我挂拖车绳,我看着都冷,真的特别感激他们……”1月20日,回忆起被困后交警给予的帮助,朱女士仍满怀感激之情。

朱女士和参与救援的民警们合影。

  事情还要从三天前说起。1月17日,朱女士从乌鲁木齐出发,带着年货准备走亲戚,开车到京新高速米东区附近时遇到了困难,“前一天刚下过雪,再加上操作不当,车一滑就陷入路边的雪堆里动弹不得了。”

  站在路边不知所措的朱女士,恰好遇到了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大队长闫福强与同事路过。见此情形,闫福强一边让同事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过,一边想办法解救被困车辆。此时,辖区的巡逻民警也赶到了现场。

警车、巡逻车共同对被陷车辆展开救援。

为被陷车辆挂上拖车绳。

  闫福强和同事从巡逻车上拿出随车携带的拖车绳,试图将朱女士的车拖出雪堆,但努力了二十分钟,车轮陷在雪里一动不动。

  “那么冷的天,几名警察同志跪在地上挂绳子、铲雪,我站在边上都冻得发抖,看到这个场景真的特别感激。”朱女士说。

  眼看无法拽出被陷车辆,交警又在路边拦停了一辆大货车,在向驾驶员说明情况之后,货车驾驶员答应帮忙。“从轿车的后方挂上拖车绳,通过大货车的拖引,这才把陷在雪里的车给拽出来,前后也就十分钟的时间。”高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胡精河说。

大货车帮助拖车。

  车辆被拖出后,救援民警们的双手已经冻得通红,当朱女士询问民警们的姓名想要表达感谢时,大家却一一拒绝了,最终在朱女士的坚持下,大家留下了一张合影照片。“大冷天被困在路上,是他们一直在想办法帮我,有高速交警保驾护航,真的让人特别放心。”朱女士说。(图片由交警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