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乌鲁木齐县:别样年货让年味更浓

2020年01月21日 12:3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18日,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冰雪运动特色小镇,参加新春彩色跑的长跑爱好者相互抛撒彩色粉末。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 陈岩摄影报道)春节将至,年货热销。在乌鲁木齐县,不一样的年货让年味更浓。

  “文化年货”受热捧

  锣鼓伴节奏,脚踩秧歌步……1月18日,在水西沟冰雪运动特色小镇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大舞台活动开幕。舞台上,村民们自排自演的节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快过年了,大伙都想在一起热闹热闹,没想到家门口的演出这么精彩,看着太过瘾了!”水西沟镇闸滩村村民刘晓燕说。

  在不远处的闲来小镇里,水西沟镇大庙村村民桑玉珍领到了一副由新疆书法家协会书法家现场写的春联。桑玉珍说,大红的春联预示着新年好兆头。

  “‘文化年货’丰富和活跃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水西沟镇党委书记杨文林说。

  “体育年货”成时尚

  1月18日上午,百余名身着白色卫衣的选手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冲出起跑线,开始6公里的彩色跑。

  这是乌鲁木齐县开展的新春彩色跑活动。在沿途的5个彩色基地,工作人员向参与者抛撒彩色玉米粉,以示祝福。

  “快过年了,跑出快乐,跑出健康。”65岁的市民吴丰年说。

  市马拉松长跑协会工作人员杨资良说,彩色跑预示着大家的工作、生活焕然一新,蒸蒸日上。

  特色小镇的冰雪定向赛、大庙村的篮球运动会、东湾村的新年拔河比赛……“体育年货”成为一种潮流。

  “体育活动传递着健康快乐的生活观念。”乌鲁木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张玉红说。

  “绿色年货”挑花眼

  1月19日,记者走进水西沟镇东湾村香水百合花基地看到,一片含苞待放的百合花中,三五游客穿梭在田垄间挑选采摘。

  分级、固定、修剪、套袋……百合花基地老板张希英一边招呼游客,一边包装花束。

  “刚在滑雪场看到有卖香水百合花的,问了地址,滑完雪就来采摘点。”鄯善游客龙红萍说,买鲜花,讨个“好彩头”。

  随着春节临近,乌鲁木齐县各乡(镇)种植的新鲜花卉也成为不少人青睐的“新年货”。

  张希英告诉记者,自上周以来,花卉基地每天收入在一千元以上,较此前翻番“。现在大家的生活好了,过年除了买好吃好喝的,也会买些鲜花绿植摆在家里,让过年的气氛更浓!”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