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 · 我的新疆我的年】春节祭扫高峰将至 乌鲁木齐交警准备的停车攻略请查收

2020年01月22日 09: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王晓红 李宝报道)随着春节祭扫高峰的到来,九龙生态园和东山生态园(东山公墓)迎来了大量车流,针对墓区周边的交通出行以及停车问题,乌鲁木齐交警给市民准备了一份攻略。

图片由交警提供

  出行,服从指挥注意避堵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了解到,祭扫高峰到来之前,交警已在东山公墓周边路口进行了疏导指挥部署,并安放了相应的交通提示牌。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八道湾中队指导员李明说,如果未来几天祭扫车流量继续增加,交警会根据情况对高尔夫路采取临时交通分流措施,只允许车辆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此外,东山生态园(东山公墓)共有五个进出口,分别设置为1号门进口、2号门进口、3号门出口、4号门进出口、5号门出口,墓区内实行单向通行的交通方式。“如果墓区内车辆较多,无法正常循环,我们会对部分进口进行封闭,届时请大家切勿在封闭的进口前排队等候,可以继续由西向东直行选择下一进口进入,以免造成交通拥堵。”李明说。

  前往九龙生态园祭扫的市民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去九龙生态园的路线和去新疆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的路线有部分重合,所以将出现车流叠加的现象。“我们建议市民沿西山高架行驶至四道岔路口后,走大浦沟路前往九龙生态园,这样可以避开购物的车流。”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农区中队民警张东说。

  停车,就近选择切勿违停

  据了解,东山生态园(东山公墓)和九龙生态园内均有停车场,其中九龙生态园内有五个停车场,东山生态园(东山公墓)墓区内道路允许车辆右侧单排顺向停放。

  “目前,每天有1000至2000辆车前往九龙生态园,园区内的停车场能满足停车需求,市民可以根据需要,就近选择停车场停车。”张东说。

  在东山生态园(东山公墓)周边,交警还开设了临时停车场所,东泉路道路两侧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200个;高尔夫路由西向东方向2号门以东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150个。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除了园区、墓区的固定停车场以及交警允许临时停车的路段外,其余道路上不可停放车辆,交警将对违停车辆进行相应处罚或者拖移。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