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 · 我的新疆我的年】春节期间新疆冷空气活动较弱,适宜探亲访友

2020年01月22日 09: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何玉婷报道)1月21日,新疆气象台发布了春节期间(1月24日-30日)的天气情况:冷空气在新疆活动较弱,较适宜探亲访友,部分地区阴雾、局地降雪和风吹雪对交通和公众出行有所影响。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如琦说:“春节期间气温较常年偏高、降水偏少。预计北疆有两场降雪过程:1月26日北疆偏西偏北有小到中雪,1月28日-29日北疆大部将有小到中雪天气,降温5℃左右;1月24日-25日北疆部分区域有阴雾或风吹雪天气。节日期间的其他时间里,全疆大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乌鲁木齐市将在1月24日和28日分别出现局地东南大风及降雪过程:预计1月24日白天到夜间,乌拉泊至红雁池、西山至八钢有9级东南阵风,南郊至柴窝堡东南风5-6级,局地可能出现风吹雪。1月28日午后到29日上午,乌市大部有中雪,各区气温有些下降。节日其他时间,乌鲁木齐市各区(县)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达坂城区、南郊和山区多晴好天气,空气清新,利于旅游和冰雪活动。

  1月24日白天至25日白天,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及乌鲁木齐市乌拉泊、红雁池等风口地区阵风8-9级;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断续有阴雾或阴雪天气。

  1月26日白天至夜间,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有微到小雪,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有中到大雪。

  1月28日白天到29日夜间,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州北部、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北疆、东疆风口有7-8级西北风,上述大部地区气温下降5℃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天气变化存在不确定性,请及时关注气象台适时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安排好旅游和出行计划。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