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迎来首所民办本科院校

2020年01月22日 09: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升本获批!1月19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同意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 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的函》,这也意味着新疆有了第一所民办本科层次职业院校。

图片由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提供

  据悉,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后,学校名称暂定为“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本科)”,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2019年4月经自治区组织测评指导后,教育部将据此批准该校更名为“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

图片由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提供

  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是新疆首批非营利性民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其前身为创立于1993年的新疆成人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第八培训部,1998年更名为新疆天山高等教育专修学校,2004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学校升格为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学校位于乌鲁木齐市观园路大学城,校园占地近700亩,环境怡人,目前在校生万余人。

  学校填补了自治区高等职业教育在无人机、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通信、电梯技术、飞机维修等13个专业领域的人才培养空白。建校以来累计培养了近3万名扎根边疆、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