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春节期间水电暖气车管业务不打烊

2020年01月22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张冬梅 费璇 刘昕 通讯员张丹 王晋魁报道)春节期间是居民使用水暖电气的高峰期,1月2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供气、供电、供暖、供水以及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车管所)等部门了解到,相关部门均已做好节前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服务工作,让市民们节日无忧。

  供气:春节期间燃气服务不停歇

  1月21日,记者从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节期间,燃气服务照常开展。

  市民如需购气、补卡或办理其它燃气业务,可到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客户服务大厅(克拉玛依东街北巷120号)办理,1月24日至1月30日(共7天)均营业,营业时间为10时30分至16时。

  同时,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各区域客服大厅1月24日(除夕)、1月26日(初二)、1月28日(初四)、1月30日(初六)营业,营业时间为10时30分至16时整。

  针对用户的购气需求,除各服务网点外,用户还可到乌鲁木齐银行各网点进行购气,也可以选择用燃气充值宝在家自助购气。

  此外,该公司下属各加气站正常营业。

  用户有任何燃气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96517进行咨询或报修。

  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提醒广大市民:春节虽热闹,但要切记“人走火熄”,用气完毕后及时关闭灶前阀,如需长期外出,应关闭燃气表前阀。若发生燃气泄漏,不要惊慌,记住通风,关阀,勿开电器,远离现场。

  供暖:缴费、设备维护等工作正常进行

  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各热力企业将正常值班,设备运行、维护及收费等服务不停歇。

  “春节期间,我们正常供热,所有供热站24小时专人值守。”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小区都有专门的收费员,也公布了收费员信息,市民节日期间可到物业公司或与收费员直接联系进行缴费。

  “节日期间,我们也会加强设备巡查、调试等,居民家中若出现跑冒滴漏等现象,也可以拨打值班电话咨询,我们会及时安排人员维修。”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西山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市恒垄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热企负责人均表示,春节期间已安排了话务、维修等不同岗位的值班人员,以便及时了解热用户家中的问题,尽早上门处理。

  供电:开设8家营业厅执行无周休、无午休、无节假日工作制度

  1月21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再次对重要环网输电线路设备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隐患点的能控、在控、可控,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电力有序供电。

  为保证每位用电客户在春节期间的正常用电,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共开设8家营业厅执行无周休、无午休、无节假日工作制度。8家营业厅分别为:北京路营业厅、新民路营业厅、银川路营业厅、经开区(头屯河区)营业厅、西郊营业厅、水西沟营业厅、五家渠营业厅和古牧地营业厅,春节期间上班时间为11:00-14:30。

  据悉,节日期间,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安排各级到岗到位、应急抢修人员797人、车辆180辆,集中力量再度对重要场所进行用电情况排查,确保出现故障及时处置,保障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供水:24小时值班随时做好各类供排水抢修工作

  防冻保暖、巡查测漏、制订应急抢修预案、24小时值班待命……记者从乌鲁木齐水业集团了解到,春节前夕,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客户服务中心、水质监测中心、管网抢修维修等已提前制订了应急抢修预案,加大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监测频次和力度;水业应急抢修中心、排水公司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各类供排水故障抢修工作。

  水业集团提醒,春节期间,部分市民选择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如家中长时间无人居住,用户可关闭户内自来水阀门,或把联系方式留给物业等人员,以便出现突发事件时,相关部门及时维修。

  针对低温天气,各供水公司加强管道及水表等供水设施防冻保温工作。同时,生产运营调度中心24小时检测城区内水量变化,各区域供水公司加大了供水管线巡检力度。

  节日期间,乌鲁木齐水业集团直接管理的抄表计算用户,均可就近选择建行、农行、商行等249家网点缴纳水费,小额水费用户可以在利安超市的263家网点交费。市民如有用水方面的问题,可拨打水业集团24小时客服热线2648888。

  出行:车管所线上线下业务正常办理

  临牌办理、车辆六年免检、补领车辆号牌……乌鲁木齐市民如果需要在春节假期期间办理这些车驾管业务,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今年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简称车管所)正常上班。

  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为方便市民节日出行,春节七天假期期间,每天11:00—13:30和15:00—17:30车管所卡子湾办公区正常开放办公,同时,中心城区的区县级车管所也将轮值办公,市民可以随时前往办理。

  据了解,乌鲁木齐各区县及车管所轮值办公的时间地点安排为:1月25日(初一)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1月26日(初二)米东区、1月27日(初三)水磨沟区、1月28日(初四)高新区(新市区)、1月29日(初五)沙依巴克区、1月30日(初六)天山区。

  除了现场办公以外,网上的交管12123业务正常办理,车管所网办中心有工作人员值守,车主和驾驶人可以在线申请各类业务,如补换领牌证、预选号牌、驾驶人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等。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