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倾力打造消费新业态 “夜间经济”方兴未艾

2020年01月22日 11: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刘繁星报道)当夜幕降临时,华灯初上,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就把城市装扮得格外美丽。观夜景、看演出、品美食、享购物丰富了许多人的夜生活,“夜间经济”也因此应运而生。

  “哇!这里的烤羊肉很好吃,我一口气吃了5串,面肺子、卤鸽子,真让人大饱口福!”1月19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明珠广场夜市,正在品尝美食的李先生说。

  夜市上,商家摆出了各种美食摊点,吸引食客光顾,除了烤肉、烤鱼、烤羊排等新疆特色美食外,还有椒麻鸡、铁板烧、叫花鸡、臭豆腐、香辣龙虾尾等内地及沿海美食,可满足来自各地食客的味蕾。

  1月11日,新和县明珠广场夜市正式营业,设有摊位46个,就餐点146个,可容纳550人同时就餐,不仅提升了新和县整体文化生活水平,还有效改善了全县的商圈面貌,增加本地和外来消费,提升了旅游产业的承载力和辐射力。

  2019年年末,《阿克苏地区关于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方案》出台,从夜游有赏、夜购有物、夜食有味、夜娱有乐、夜学有品、夜宿有韵等六个方面,引导各县(市)布局实施文化旅游夜间经济,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已形成以《千年之约·梦幻龟兹》文化旅游剧、汉西域和唐安西文化旅游产业园、阿克苏文旅夜市等为代表的夜间经济品牌20余个(处)。

  走进阿克苏文旅夜市,灯光璀璨,各类文旅产品荟萃,各种美食香气四溢。“这里环境很好,前两天甘肃老家的亲戚过来和我们一起过年,我带着他们来转转,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各种美食,还有很多阿克苏文旅产品和旅游纪念品。”家住阿克苏市南大街的姜女士说。

  夜间经济作为新的经济发展形态,已经渐渐成为重要的消费增长点。今年,阿克苏地区将按照地委(扩大)会议提出的着力发展夜间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要求,大力培育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旅游等适合夜间消费需求的新兴业态,鼓励支持各县(市)逐步建设一批夜间经济载体,打造一批示范性强的夜间经济街区,充分发挥夜间经济拉动消费、活跃经济、带动就业的作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