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北疆将迎两场降雪

乌鲁木齐先后有东南大风和中雪 气温变化不大

2020年01月22日 12: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1月24日-30日),全疆没有大范围的冷空气活动,气象条件总体对出行有利。

  气象部门预计,假期北疆将有两场降雪,局地伴有风吹雪和阴雾。乌鲁木齐将先后迎来东南大风和中雪,并不时伴有大雾,市民出行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24日白天到夜间,乌拉泊至红雁池、西山至八钢有9级东南阵风,南郊至柴窝堡东南风5-6级,局地可能出现风吹雪,城区、米东区出现浓雾的可能性较大,市民外出需注意驾车安全。

  28日午后到29日上午,乌鲁木齐大部有中雪,达坂城区小雪伴5级西风,各地气温有些下降,降雪造成能见度较低、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有一定影响。

  据了解,春节假期其他时段乌鲁木齐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偏高,城区、米东区有间歇性阴雾或阴雪天气,城区高温-9℃到-4℃,低温-13℃到-9℃,山区高温-10℃到-1℃,低温-16℃到-10℃。

  从全疆来看,春节假期没有大范围的强冷空气活动,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雪、大雾和风吹雪过程。

  根据自治区气象台的预报,24到25日,北疆北部风口地区有风吹雪天气,伊犁州西部、博州东部至昌吉州一线等地断续有阴雾。

  26日白天至夜间,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有微到小雪,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有中到大雪。

  28日白天到29日夜间,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州北部、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北疆、东疆风口有7~8级西北风,上述大部地区气温下降5℃左右。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春节假期我国北方地区没有大范围的降雪降温过程,南方则将迎来持续雨雪。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