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节日市场红红火火

2020年01月22日 12: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霞报道)春节日渐临近,1月20日,记者到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部分超市、综合市场走访了解节日市场。

  大型超市扎堆购物

  记者首先来到阿克苏市金桥路一家超市,看到熙熙攘攘的市民来回穿梭,小推车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礼品;喧闹声、叫卖声此起彼伏;各类节日商品摆满货架,米面油、奶制品、肉蛋瓜果供应充足;灯笼、福字、鼠年吉祥物挂满货架,年味十足。

  该超市店长田女士告诉记者,针对春节市场消费需求情况,超市提前一个月开始备货,各类货物储备量是平时的两三倍,蔬菜、水果、海鲜、肉类、生活用品等货源充足,并于10天前就开展多种促销活动,物美价廉。这两天日均购物人流量达5000人次,根据人流量情况,会适时调整下班时间。

  随后记者来到超市糖果区,看到各种包装精美的糖果琳琅满目,普通糖果价格从20元到50元不等,前来选购糖果的人络绎不绝。

  “糖果是春节待客必备品,吃了糖果代表着生活甜甜蜜蜜。”正在挑选糖果的市民李女士说。

  综合市场熙熙攘攘

  “买点什么菜?”在阿克苏市健康路塔西南综合市场,蔬菜店老板张女士热情地招呼着顾客,摊位上辣椒、葫芦瓜、四季豆等各种蔬菜一应俱全。

  “快过年了,最近每天早晨五六点就开始给各大酒店配菜、送菜。10点过后,主要的消费群体是一些散户,人流量很大,销售量是平时的两三倍。”蔬菜店老板张女士介绍,蔬菜价格比去年同期便宜,她提前一个星期就预定了货。

  一大早从一师五团赶来的刘先生,带着全家老少前来购置年货。“马上要过年了,家人辛苦了一年,准备买一些新鲜食材,大年三十晚上做上一桌丰盛的年夜饭,犒劳一下家人。再买一些水果等年货,看看亲朋好友。”刘先生说。 记者在海鲜区转了一圈,发现小龙虾、螃蟹、带鱼等品种齐全,不少市民挑花了眼。海鲜店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的海鲜价格与往年持平,部分海鲜价格稍高一点,但整体价格上下浮动不大。

  花鸟鱼市场春意浓

  除了囤年货大扫除,不少人还喜欢到花鸟鱼市场逛一逛,挑选一两盆鲜花绿植,买上几条鱼,给家里增添一些节日的气氛。记者来到阿克苏市金桥路金桥花鸟鱼市场,一掀开门帘,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定睛一看,蝴蝶兰、水仙、牡丹等花卉竞相绽放,商家将热销的花卉盆景摆放在显眼位置供顾客挑选。

  为确保春节期间货源充足,不少商家提前做好准备,鲜花品种齐全,价格比去年同期略低一些。

  正在挑选鲜花的市民李女士说:“我今天买了三盆富贵竹,富贵竹有富贵吉祥、竹报平安的说法,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家人都能平安健康、万事顺遂。我还准备买上两盆紫罗兰,给家里增添生机和活力。”

  记者在市场另一侧看到,样式新颖的鱼缸鱼柜,仿佛一座小型水族馆。此时,前来购买小鱼的陈先生弯着腰,站在各类鱼缸前,一手拿着小漏斗,一手端着小鱼缸,正专心致志地挑选着。“每年过年前,我都会来花鸟鱼市场买上几条小鱼,养在家里有朝气、有活力,小孩喜欢、老人也喜欢。”陈先生乐呵呵地说。

  新华书店墨香飘

  寒假来临,年关将至,阿克苏市各新华书店人气爆棚。在北大街新华书店,前来购书的人络绎不绝,不少读者在书店里阅读、选购自己心仪的图书,为自己送上新年礼物。

  学生谢思瑶说:“我买了笔和课外书籍,今年要中考了,春节期间不能放松学习,除了完成学校布置的家庭作业外,还要多读一些课外书籍,增加知识储备量,为中考做好充分准备。”

  从柯坪县赶来购书的曾先生手捧一本崔永元的《有话说》细细品读着。“今天主要是带孩子来买课外图书,趁着孩子买书的时间,我也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曾先生说。

  据北大街新华书店营销科主任马军介绍,近一周人流量是平时的两三倍,到书店“打卡”也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新选择。为了备战春节,他们提前一个半月就向各大出版社、自治区新华书店组织货源,尽量丰富图书品种,满足读者需要。针对春节期间消费群体,对图书楼层布局进行调整。为回馈读者,书店还推出购书抽奖送奖品等活动,希望广大读者能积极参与,在书香浸润中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新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