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提升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

2020年各地、州、市至少有一所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2020年01月22日 12: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报道)自治区通过建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体系和标准规范体系,进一步提升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自治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有序发展,自治区日前出台《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到2020年,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体系和标准规范体系初步建立,各地、州、市至少有一所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有所提升,人民群众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得到初步满足。

  到2025年,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体系和标准规范体系基本健全,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每个县至少有一所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