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鼠年春晚精彩上演

雅俗共赏年味浓 歌颂美好新生活

2020年01月22日 12: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地区鼠年春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张婧 杨硕摄影报道)金猪踏雪辞旧岁,玉鼠摇月闹新春。1月21日下午,由新疆阿克苏地委和行署主办的2020年阿克苏地区春节文艺晚会在阿克苏地区影剧院精彩上演。

  晚会在大型歌舞《多彩中国年》中拉开帷幕。今年的开场舞不同于往年,不仅演出阵容空前庞大,舞台效果大气恢弘,还在台下观众席穿插了舞龙舞狮表演,营造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开场舞过后,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歌曲串烧《家》用几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表达了春节各族群众和家人团圆的急切心情,展现了良好家风传承的场景;器乐伴舞《美人吟》《多浪汉子》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听感受;戏曲《新贵妃醉酒》,将国粹京剧演绎得淋漓尽致;而歌曲《我爱你中国》将戏曲唱腔融入其中,让人耳目一新;小品《石榴花开》讲述了近年来地区林果业发展迅猛,吸引不少疆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办厂,促进农民增收,各族群众生活越来越好的故事;舞蹈《思念·坚守》将柔美与刚毅融合起来,掀起整场晚会的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晚上,各县(市)融媒体中心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向全地区各族群众送来了新春祝福。

  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据悉,此次春晚由阿克苏地区、兵团一师及社会各界的10个文艺团体600多名演员共同演绎,经过1个多月的编排,最终确定13个节目,包括歌曲、戏曲、舞蹈、小品等,内容丰富多彩,不仅烘托出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热闹气氛,还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阿克苏各族人民生活的变化融入其中,表达了阿克苏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对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感恩之意。

  春晚总导演、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团长麦米提明·萨迪克说:“在春晚的演出团队中,有不少人家在外地,为了给阿克苏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带来一台精彩的文艺晚会,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投入节目编排之中。”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