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草莓红 市场旺

2020年01月22日 12: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吐尔松报道)随着春节一天天临近,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蔬菜基地,草莓大棚里红彤彤的草莓在绿叶陪衬下格外吸引人。

  “今年草莓长势好,价格也好,游客来的也多。”1月20日,种植户陈光明说。

  当天,记者看到,蔬菜基地道路两旁停满了各类车辆,大多是前来采摘草莓的市民。

  近年来,库车市加大扶持特色种植业力度,在蔬菜基地扶持农民种植特色作物,丰富市场水果、蔬菜品种。引进了草莓、香蕉、火龙果等特色水果种植,其中草莓引进尤其成功,已经有甜宝、红颜、圣诞红、甜查理等多个品种在库车开花结果。

  “香蕉和草莓我们想摘就摘,想吃就吃,还有大樱桃,真是太好了。”库车市民徐银峰说。

  “日子好了,水果也吃的多了,带着孩子来这里看一看,让他体验采摘草莓的感觉。”市民阿孜古丽·努尔说。

  据悉,库车市蔬菜基地种植草莓的有7家,大棚24亩,拱棚40亩,已经有成熟的种植模式,亩产可达2000公斤,除了供应本地市场,还供应沙雅、新和、拜城、轮台和阿拉尔等地。

  目前,库车市各大超市和蔬菜水果店内,都少不了草莓的身影。据了解,草莓目前每公斤可卖到100元左右,夏季可卖到40元,利润非常可观。

  为丰富群众的生活,库车蔬菜基地的草莓种植户还开展了草莓采摘游活动,吸引市民前往采摘、游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