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贷款成新疆新的信贷增长点 贷款余额789.6亿元

2020年01月23日 09: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2019年,旅游业贷款已经成为新疆新的信贷增长点。据统计,截至2019年9月末,全区旅游及相关产业贷款余额789.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7%,高出同期全区贷款增速8.3个百分点。

  1月22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旅游兴疆战略的深入实施,新疆旅游业发展呈现井喷式增长。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积极推动旅游金融发展,金融支持旅游业成效显著。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副行长岳永生介绍说,为支持旅游兴疆战略的实施,该行联合新疆银保监局、新疆证监局、自治区文旅厅印发了《金融支持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围绕由旅游“一家”向“旅游+”融合发展转变的工作目标,推动在全疆打造可复制推广的旅游金融模式。

  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及11家新疆金融机构分别与阿勒泰行署签订了涵盖“旅游+绿色金融”、“旅游+科技金融”等内容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金融机构现场与旅游企业签订综合授信协议达450亿元。

  岳永生说,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将着眼于新疆旅游业的发展重点和瓶颈制约,制定配套的旅游金融规划和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以智慧支付为切入点,打造融合旅游资源信息与金融服务的综合平台;创新适宜的旅游金融产品;支持新疆本土旅游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培育旅游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