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煤改电”工程积极推进 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2020年01月23日 09: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新疆“煤改电”工程积极推进,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1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19年自治区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南疆四地州“煤改电”(一期)工程完成211个乡镇31.6万户电供暖改造工程。“疆电外送”和“煤改电”有效缓解了全区电力“弃风弃光”问题,破解了富余电力消纳难题,促进能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2019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电量3564.22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9.6%。外送电量677.03亿千瓦时,增长37.6%,增速比上年提高25.7个百分点。

  2019年,新疆蓝天、碧水、净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场标志性战役取得积极成效。全年新疆14个地州市人民政府(行署)所在城市天变蓝了,水变清了,山变绿了,乡村变美了,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1.4%,比上年提高2.4个百分点。

  乌鲁木齐优良天数比例为76%,同比增加6.0个百分点,PM2.5同比下降3.8%。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