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疆高速公路ETC收费明细查询指南来了!请查收

2020年01月23日 09: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尹玉婷报道)这个春运刚好赶上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高速公路收费模式发生了较大变化,从总通行里程一次性收费,变为门架分段计费。想查询收费明细,新疆车主可直接在手机上查询了。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下载“新e畅”APP,安卓、苹果系统通用

  二:用户注册

  第一步:用户通过iOS应用商店/安卓应用商店下载“新e畅”APP,打开APP后进入登录页面,点击立即注册

  第二步:用户输入登录手机号,获取验证码,输入登录密码,完善用户资料

  第三步:用户阅读并同意《天山行卡注册协议》,点击确认完成注册

  三:车辆管理

  用户在使用换卡/换签、行程记录查询等功能需先进行车辆绑定,方便车辆信息与用户信息绑定进行快捷操作(支持绑定多辆车辆)

  第一步:选择我的ETC

  第二步:选择车辆管理

  第三步:添加车辆

  第四步:填写车辆用户信息

  第五步:确认用户信息,绑定成功

  四:行程记录查询

  行程记录:方便用户查询在高速公路通行产生的扣费信息。

  2020年1月1日全国取消省界收费站后,ETC车辆在行驶高速的过程中,会由路经门架进行扣费。传统的扣费模式“驶入收费站”-“驶出收费站”【总里程一次性收费】已改为【分段式计费】,即:通过一个ETC门架扣费一次。

  第一步:选择我的ETC

  第二步:选择行程记录

  第三步:选择需要查看行程记录的车辆

  五:行程记录查询

  (进入页面默认查询当月的行程记录)按收费站类型分为:封闭式收费站、开放式收费站

  第一步:选择封闭式收费站,可查询近3个月的车辆高速行驶行程记录

  包括:入口收费站、出口收费站、车牌号、扣费金额、驶入时间

  点击其中一条行程记录,可查看到途经每个门架计费点的门架编号、通行时间、记账时间、扣费金额,由于ETC记账卡为“先过门架后付费”的模式,ETC的通行时间和记账时间存在差异,所以记账时间通常会晚于实际的通行时间。

  第二步:选择开放式收费站,可查询近3个月的开放式收费站行程记录

  包括:门架编号、通行时间、记账时间、收费金额。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