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满血复活的新疆队

2020年01月23日 09: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郑义源报道)近年来,新粤之间的任何一场交锋,无疑都代表CBA最高水平两支球队之间的碰撞。1月21日晚,新疆队主场迎战广东队,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在赛前就被赋予了太多的意义。

  比赛一开始,跟新辽之战一样,就没顺着人们的思路走。上一场是小外援克拉克毫无征兆地突然复出,令辽宁始料未及,这一战,则是大外援斯托克斯作壁上观,新疆队单外援迎战来势汹汹的九冠王广东队。上一轮,新疆上演大逆转战胜辽宁,这一役,伤兵满营的新疆没能产生奇迹,最终输给了宿敌。

  周琦与易建联都分别得到两双,数据相差无几,但阿联的更高效,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命中率更高。周琦手感不佳,两分球处于下风,三分球更是低迷,7投1中,8次罚篮仅中了3个。大魔王昨晚整场如能像第四节仅剩4分钟左右时的高光表现,距离篮筐更近一点,攻击范围再迫近内线一些,效果可能会更好,对新疆的帮助或许会更大一些。

  外线的哑火,让新疆始料未及。有伤在身的西热力江未能保持对辽宁队时火热的三分球手感,重感冒未愈的曾令旭三分球手感冰凉,两人加起来7投0中。

  要不是范子铭的强硬表现支撑起新疆队内线攻击和防守,新疆队会更尴尬。范子铭的多次篮下强打,提振了新疆队的精气神,新疆队战斗到了弹尽粮绝的最后时刻,一直没有放弃。此役,小范得到全队第二高分26分,抢下12个篮板。

  广东队本场获胜实至名归,不愧为整个联赛攻防转换速度最快的球队,无愧联赛领头羊的头衔。队内国手赵睿,在威姆斯、布鲁克斯闪电般地快速穿插跑位下总能寻觅空当,内外开花,罚篮12罚12中,命中率百分之百,自信心爆棚的赵睿为广东队获胜添上了最重的那枚砝码。

  这场比赛告负,对于新疆而言,无碍排名,反观也许还是件好事。毕竟,新粤两次交锋,新疆均为单外援出战,这为双方一旦季后赛遭遇,埋下伏笔。届时,满血复活的新疆,再与广东交战,究竟鹿死谁手,还不一定。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