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5A级旅游景区有望达15家

2020年01月23日 09: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1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新疆将重点改造提升4条精品线路,力争2020年底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数量达到15家,4A级景区达到100家。

  据了解,2020年,新疆将重点改造提升S101天山地理画廊、塔莎古道、阿禾公路、车师古道等精品旅游线路,形成新的“三环一线”,加快南疆精品旅游线路打造,指导支持喀什、和田、克州、若羌-且末、新藏公路等地打造精品旅游景区、精品旅游线路,提升帕米尔高原风情旅游线、丝绸之路北道世界遗产旅游线服务指令,加强南疆旅游目的地形象和旅游节庆活动宣传推介。

  此外,将重点推动克拉玛依魔鬼城景区、赛里木湖景区的5A级景区创建,力争2020年底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数量达到15家、4A级景区达到100家,并将“微笑新疆”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作为2020年全疆旅游工作重点,涵盖到旅游服务各个方面,逐步构建全域旅游服务大格局。

  据了解,在文化旅游扶贫方面,指导贫困地区依托独特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业,开发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农家乐、民宿等乡村旅游产品,打造乡村旅游重点村,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旅游投资建设项目继续向南疆贫困地区倾斜,2020年全疆计划新建旅游厕所494座,其中支持南疆四地州新建旅游厕所159座。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