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喀什地区: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2020年01月23日 09: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拍热扎提 · 阿不都 通讯员林万里报道)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喀什地区各级党组织在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机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当下改”结合“长久立”,喀什地区先后制定印发了《喀什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绩效评估制度》《喀什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对政务服务运行的各环节责任分工、评估考核、投诉处置、激励奖惩、责任追究作出规定,为提升政务服务办事效率提供制度保障。

  喀什地区公安局通过完善“放管服”体制机制,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服务便民措施。目前,21项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户籍业务都可在网上预约办理。喀什地区公安局还完善相关规定,将政务服务细化到具体责任人。

  喀什地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朱芳说:“为总结和固化主题教育的成果,我们加大推进‘互联网+户政’和‘简政便民’工作措施,下放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权限,对行动不便、居住分散等有实际困难的居民,实行‘到家照相、送证上门、上门落实’等受理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巴楚县成立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领导小组,统筹18个行业部门和12个乡镇,形成协调配合机制;同时,建立健全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机制、宣传引导机制、培训培养机制、就业保障机制和就业服务跟踪制度等多项制度。截至目前,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6.5万人次,贫困户实现一户一人、多人就业,有效促进了各族群众增收脱贫。

  巴楚县色力布亚镇英买里村村民阿依夏木古丽 · 图拉克在人社部门的组织下,到当地一家纺织公司培训后,在企业实现了就业。阿依夏木古丽说:“上班后我有了稳定收入,学到了相关技术,也学会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现在我的生活改变很大。”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