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 · 我的新疆我的年】出疆列车上演“春晚”,旅客感受浓浓节日气氛

2020年01月23日 10: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谢莉丽 胡志刚 张迪摄影报道)“掀起了你的盖头来,让我来看看你的眉,你的眉毛细又长呀,好像那树梢弯月亮……”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队乘务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乌鲁木齐开往北京的Z70次列车春晚拉开了序幕。

  1月21日,乌鲁木齐始发、终到北京西的Z70次列车上,二十余米长的一节车厢被乘务员们精心装扮:喜庆的窗花、对联、气球、福字、彩色拉花等装饰,让旅客一进车厢就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气氛。

乘务员正在为旅客表演节目。

  为了将这次“列车春晚”办得有声有色,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队成立了由文艺骨干组成的演出小分队,负责节目的编排,通过歌舞、小品等节目,让漫漫旅途变得不再无聊。

  列车工作人员张雷一边准备节目一边说:“这是在工作岗位上参加过最有意义的活动,太难忘了。我还有一首歌要献给大家,提前祝大家鼠年如意。”

车厢内旅客与乘务人员一起跳起舞蹈,气氛十分热烈。

  民族舞《掀起你的盖头来》、独唱《祝你平安》、情景剧《情满天山雪莲》……列车工作人员精彩的表演引来旅客阵阵掌声。年近70岁的旅客张峡跟往年一样赶去北京与家人团聚,这是他第一次碰上列车春晚。“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现在真是越来越好了,坐车不累了,还能在火车上看节目。”他说。

  据悉,这趟由乌鲁木齐开往北京的列车,在新疆也被大家称作“红旗列车”,它如今已运行了50载。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高铁动车,不断发展变迁,就像新疆铁路变化的一个缩影,从70年代的30公里每小时到现在的160公里每小时,车体在不断更新换代,设施也越来越新,而永远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宗旨。

列车上孩子们手捧着“福”字,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车窗外白雪皑皑,车厢内暖流涌动。开往北京的列车虽然还未到站,但家的味道、年的氛围却已留在每位旅客的心中。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