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的日子就是节日 去年夺冠带来信心——张帅打进澳网32强

2020年01月23日 10: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22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虽然在澳网期间将迎来春节,中国女单名将张帅22日晋级32强后坦言,作为职业球员常年在外征战,其实都没有怎么在家过过年,只要能赢球对大家来说就是节日。

  当天,墨尔本公园迎来大风天气,在外场的球员们或多或少都受到些影响。张帅整场比赛赢得酣畅淋漓,以6:2和6:4直落两盘淘汰了美国资格赛选手麦克纳利,连续两年晋级澳网第三轮。

  “我觉得今天因为风很大,很难说谁能发挥得非常好,尤其是在外场。我们很多球都是很难在自己想要的点上击到球,所以能在这样的情况拿下比赛,其实都比较不容易。”张帅说。

  为期两周左右的澳网,正值春节期间。在20日首轮强势击败排名高于自己的24号种子、美国名将斯蒂芬斯后,张帅在21日迎来了31岁生日。

  谈到是否有空过节、吃顿年夜饭时,张帅说,由于赛程紧密,其实整个团队常年都没有什么时间去庆祝,“赢球的日子对我们来说就是节日”。

  去年在澳网,张帅与澳大利亚女将斯托瑟搭档,获得了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她说,带着这样的经历再度回到墨尔本公园,自己感觉信心在提升。

  “我觉得更有信心了。从去年澳网后,我觉得每一次再站上大满贯赛场时,都更有信心。不仅仅是澳网,我觉得去年在法网温网还是美网,发挥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稳定。”

  张帅在本次澳网还将兼顾女双和混双项目。她将与彭帅继续在双打找默契,也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我也会尽量去努力打好(双打),但我还是打得不太好,有时候还是失误挺多的,我觉得还要继续努力,尤其在网前还要多去练一练。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比较早来(发布会),一会我还得去练一会儿。”

  对于混双搭档,张帅神秘地对记者们表示,“等签表出来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