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乌鲁木齐改造15公里老旧供热管网

涉及44个小区,859万平方米供热面积,惠及近9万户居民

2020年01月23日 13: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乌鲁木齐2020年计划实施完成15公里的老旧供热管网节能改造工程。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启动,5月初陆续开工,9月20日前全面完成。

  1月22日,记者从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了解到,老旧供热管网是能耗损失的一个重点。相比往年,今年老旧供热管网节能改造工程准备工作启动更早,各供热企业利用冬季供暖期“访民问暖”活动,摸清老旧小区供热基本情况,筛选出供热问题较为集中区域,制定出相应的实施改造方案。并在冬季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施工图纸设计等前期工作。

  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老旧供热管网项目负责人王妍说,今年老旧供热管网改造范围分布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经开区(头屯河区)、高新区(新市区)、米东区,涉及44个小区,859万平方米供热面积,惠及近9万户居民。

  工程将集中对供热管网及附属设施存在跑冒滴漏、锈蚀老化、缺乏调节能力的供热系统进行综合性节能改造。改造内容包括更换老旧供热管网、加装平衡阀等。

  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完工后可实现“四个控制”目标,即实现将系统失水率控制在总循环水量的1%以内;实现将供热管网的热损失控制在5%以内;将供热管网的水力失调度控制在10%以内;每公里热水温降控制在0.2℃以内。

  据悉,乌鲁木齐市从2009年起实施老旧供热管网改造,截至目前,改造的老旧供热管网达到1425公里,85万户居民室温得到有效改善,平均室温提高2到3摄氏度。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