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国家湿地公园玉树琼花间群鸟起舞

2020年01月24日 11: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报道)你也许在夏天见过碧波荡漾、水鸟成群的美景,但你未必在寒冬见过群鸟在雾凇中起舞的浪漫景致。

1月18日,一场大雪过后,察布查尔伊犁河国家湿地公园再次出现雾凇景观,大片树木挂满毛茸茸的雾凇,各种鸟类在“玉树琼花”环绕的河面嬉戏起舞,整个湿地公园如梦如幻,恍若童话世界。

据了解,近年来,察布查尔县不断加大湿地保护力度,并启动了察布查尔伊犁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相关工作,当地湿地生态环境已明显改善,大白鹭、野鸭等水鸟明显增多,吸引了许多游客来此观景、摄影、游玩,湿地公园内,人和鸟儿和谐共处画面已成常态。

目前,该县湿地内有维管植物88种,鱼类25种,哺乳动物10种,鸟类102种,其中,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动物15种。(视频由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小龙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