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 · 我的新疆我的年】年!来!啦!天山南北张灯结彩喜迎新年!

2020年01月25日 11:19   来源:天山网

金猪接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迎新年

今日除夕

年!来!啦!

红灯笼、红春联、红鞭炮

……

天山南北张灯结彩

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等你来围观

公园里热闹欢腾

每一处角落尽显喜庆祥和的景象

在乌鲁木齐

5000盏大红灯笼高高悬挂

2000株“梅花”在红山公园内盛开

每一处角落

尽显喜庆祥和的景象

火红的灯笼、梅花

和地上白雪相映成趣

而在人民公园鉴湖冰场上

大人、小朋友们在冰场上驰骋

使寒冷的冬天变得热闹欢腾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

红灯笼寓意红红火火、团圆美满

在和田地区洛浦县

一串串大红灯笼

悬挂在县城各主干道上

县城里的各大商铺、企业、单位

也纷纷张灯结彩

红彤彤的灯笼、中国结与鲜艳的国旗

映红了洛浦城乡大街小巷

待夜晚华灯初上

满城火树银花、流光溢彩

传统又时尚的年味扑面而来

亲手制作年节吃食

“春节气息”满满 年味十足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7团

82岁的退休职工赵均芝

在大年三十这天做完了最后一批

为春节家宴准备的

粉蒸肉、八宝饭、雪菜蒸肉等吃食

  “20多年了,每年的年夜饭都是在家里吃的,原来做这些吃的,是为了过年添道菜,而现在过年的吃的越来越多,本来不用这么麻烦做这些东西,但是做了二十多年了,孙子孙女们不吃总想得慌!”赵均芝说。

当然啦

全疆各族干部群众

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欢欢喜喜迎新年!

迎新年 送祝福

  春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地矿局驻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吐木秀克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为村民们送去灯笼、对联、面粉和清油等,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自治区地矿局驻村工作队 李斌)

  迎新年 送春联

  “爷爷奶奶,我们来给您送‘福’了!”

  “快进来……”1月19日上午,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吉祥苑社区的曾婷桂奶奶笑盈盈地招呼“送福”小分队的孩子们、工作队队员及社区工作人员进门。

  这天,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管局驻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干部举办了“迎新春 送春联 情暖万家”活动。活动结束后,大家和社区青少年学生们组成“送福”队伍,来到辖区70岁以上的老人家送去新春祝福。(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管局驻社区工作队 秦晨、古丽木江)

  选购鲜花 温馨过年

  春节将至,温宿县各族居民纷纷前往花鸟市场选购花卉装饰自己的居室。(温宿县委宣传部 颜寿林)

  看花灯 迎新年

  1月19日,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驻水磨沟区河马泉片区管委会雪莲山社区工作队组织辖区群众,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参观游览,欢喜同乐,共迎新年。(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驻社区工作队)

  看亲戚 迎新年

  1月22日一大早,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克孜勒陶村的乡亲们就早早来到村委会活动大厅,等着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亲戚们。亲戚相见,分外热情。大家一起贴春联、挂灯笼、吃饺子,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队 张燕)

  办活动 迎新年

  春节将至,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驻沙依巴克区红庙子片区新居社区工作队,开展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迎新春联谊活动,为辖区群众送春联、送演出、送祝福,与辖区各族群众共同迎接新年到来。(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驻社区工作队 刘勋)

  举办文娱活动迎新年

  临近春节,自治区工信厅驻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皮力特库木希勒克村工作队联合村干部,组织村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与村民们共迎新春佳节、共享新春欢乐。(自治区工信厅驻村工作队 司马义·阿布力米提)

  迎新年贴春联 欢喜过大年

  近日,走进精河县精河镇绿园社区,只见单元门上早已贴满春联、宣传栏上也挂上了红红的灯笼。这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灯笼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年的祝福送给社区居民。(精河县精河镇绿园社区)

  巧手剪出“中国红”

  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近日,乌鲁木齐市审计局驻新疆国际大巴扎管委会双庆巷社区工作队,组织辖区中小学学生共同开展了“剪窗花、做灯笼、迎新年”活动。智慧在指间流转,童心在纸端跳跃。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加强了交流与沟通,更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一抹喜庆的“中国红”。(乌鲁木齐市审计局驻社区工作队 刘旭)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