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2020年01月25日 20:02   来源:红网

  从去年年底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截至1月24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87例,其中重症237例,死亡41例,武汉已经成为抗疫的中心。

  面对疫情,我们要有必胜的信心。我们拥有2003年应对SARS病毒经验,建立起了相对完善的防控机制,我们拥有一批甘于奉献的科学家和高水平医务工作者,短短时间内确认了病毒性质,提出了医疗方案,更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疯狂的SARS我们都战胜了,这次,我们拥有了更多的应对经验,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尽管目前形势严峻,我们要充满信心,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面对疫情,我们要有一颗冷静的心。不听信谣言,不传播小道消息,稳民心是应对疫情头等大事,任何可能扰乱民心的不实消息发布都是对民众的不负责任,必须严惩。民众不信谣不传谣,从官网上获得相关准确信息。相关部门及时地公布真相,避免猜疑。冷静才能应对恐慌。新型冠状病毒虽然可怕,但并非不可战胜的,也不是不能治疗的,我们目前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全国支援武汉,我们确信疫情一定会得到有效遏制。

  面对疫情,我们要有科学应对之心。新型冠状病毒是可怕的,它与生命健康休戚相关,我们不得有丝毫马虎大意,必须积极地科学应对,将科学应对摆在重心位置上。科学地阐述新型冠状病毒性质、源头、传播途径、传播规律、治疗、预防和预测,科学地决策,有一分证据说一分话,实事求是,切忌主观臆造不切实际。科学一定会战胜疫情,要相信科学。

  面对疫情,我们要有一颗炽热爱心。相互关爱是疫情面前最大的温暖。我们普通民众防护好自己和亲朋好友就是对社会一份关爱。我们向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科学家、医务工作者、相关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送上我们的爱心,让他们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战斗之中,没有后顾之忧。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患者认真做好治疗和护理,让他们感到爱的温暖,我们绝不嫌弃决不放弃。对于来自武汉的人,我们不要歧视。我们给武汉最大的祝福和关爱,我们同武汉人民一道,共同面对疫情,用一颗炽热的爱心为战胜疫情增添动能!

  疫情伴随着春节而来,武汉又是一个交通枢纽,流动人口较大,为疫情的防控带来很大难度。目前虽然已经封城,但我们还有许多复杂的问题要处理,还面临着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无论多么艰难,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迎来最后胜利!

  武汉加油,你们并不孤单,全国人民和你们战斗在一起!中国加油!我们有坚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有一支经过历史考验的科学家、医疗队伍和管理经验的信得过队伍,我们会向全世界展示能战胜任何艰难困阻的中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