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客运站客流平稳有序 旅客戴口罩积极配合测体温

2020年01月26日 10: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报道)1月25日,记者探访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发现,出行旅客的防护意识明显提高,能主动做到戴口罩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乌鲁木齐市各大客运站加大对候车室、售票厅的保洁力度和消毒频次,并对进、出站的旅客检测体温,保障安全出行。当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售票厅,一名工作人员手持体温检测器,为旅客检测体温,旅客体温在正常范围值内,方可进入售票厅购票。同时,遇到旅客取下口罩,工作人员会上前提醒对方最好一直佩戴。

  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站长王富国告诉记者,目前正值春运高峰,客流比平常略有增加。他们在做好车辆、客运站内消毒工作的同时,也为所有驾驶员和工作人员配发了口罩和手套。

  “戴好口罩,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是对自己、他人和社会负责。”从奇台返回乌鲁木齐的旅客马瑞峰说。

  随后,记者从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乌鲁木齐南郊客运站、乌鲁木齐八一军供客运站了解到,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站已开启进出站人员体温测量、通风、消毒等工作,旅客都积极配合。

  此外,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各大客运站的所有班线均正常发车。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