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取消了春节聚餐 微信拜年感情一样深

2020年01月26日 10: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代筱晔报道)“今晚的家庭聚会,咱们还是取消吧,等疫情过去了,大家再团聚。”1月25日,家住乌鲁木齐市昆仑东街的吴望舒通过电话挨个通知了家里人,家人们在电话中也纷纷表示赞同。疫情当前,为了家人们的平安健康,不少市民自发取消了春节期间聚会聚餐,避免一切聚集性活动。与此同时,大家通过视频、发信息等形式,传递着新年祝福和对亲人们的思念。

  吴望舒说,她和84岁的姥姥同住,往年春节,亲戚们都要来家里拜年,一起吃团圆饭。作为年轻人,虽然早已得知应该取消聚会,但她不忍心让盼着家人团聚的姥姥失望,一时不知如何说出口。“没想到这个取消聚会的意见是我姥姥先提出的,她这几天看新闻,昨晚跟我妈商量,家庭聚会就免了,家人身体健康最重要。”

  市民刘跃洋和家人们原本定在西虹路一家餐厅吃年夜饭,疫情面前,家人们商量后还是决定暂时取消聚会。刘跃洋说,他们家族聚在一起有32口人,他提前3个星期就定了年夜饭,还交了押金。“临时决定取消,餐厅也能理解,帮我们全部用餐盒装好,家人们可以各自取回家用餐。”除夕夜里,各个小家通过视频拜年,虽然不能在一起吃饭,但家人们的心仍然聚在一起。

  家住东后街的张先生说,大年初一当天,他的姐姐在群里发了一条信息,希望家人们针对聚餐提一些意见。“家人们一致提议取消聚餐,还互相叮嘱少出门,少聚会,不为家人添风险,不给社会添麻烦。”在张先生和家人眼中,聚会形式有很多种,微信视频群聊拜年、发红包也一样可以过个欢乐年。

  1月25日,记者联系了多家提供年夜饭订餐服务的餐厅和饭店,均表示近期有不少人打来电话取消春节期间的聚餐活动。阿勒泰路一家饭店的餐饮部经理冯刚告诉记者,今年过年取消订餐的顾客在一半以上,餐厅对此也表示理解。“不少顾客选择了订餐延期服务,等疫情过了,再和家人来吃团圆饭。”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