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向自治区级4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紧急预付2000万元医保专项资金

新疆公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异地就医备案咨询电话

2020年01月26日 10: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救治工作,1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向自治区级4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紧急预拨付2000万元医保专项资金。

  其中,预拨付的医院有自治区传染病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各拨付医保专项资金为500万元,以切实减轻医院垫付费用负担。

  同时,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与救治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向各地(州、市)下发《关于切实做好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经办工作的紧急通知》,对疫情应对和救治医疗保障经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还开通了绿色通道,对集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单独结算,第一时间审核、第一时间结算、第一时间拨付,保证救治工作顺利进行。

  在做好异地就医备案工作方面,各地(州、市)医疗保障局开通跨省和疆内异地就医备案绿色通道,向社会公布节日期间备案电话,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可直接电话备案实现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做好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方面,疆内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先由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垫付,各地(州、市)医疗保障局按月组织清算。跨省异地就医发生个人垫付的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手工报销。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告和舆情防控,保持医疗保障系统信息畅通,确保工作响应及时、应对迅速有力;高度重视疫情发展,积极发挥医保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自治区医疗保障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异地就医备案联系咨询电话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