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消毒通风 BRT站台不间断消毒……

乌鲁木齐市公交、BRT多措并举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26日 10: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 通讯员李玉林 安涛摄影报道)这两天,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乌鲁木齐市对公交车、BRT车辆进行消毒通风,并对站台不间断消毒,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面、细致、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1月2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了解到,根据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乌鲁木齐市城市客运统管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即日起采取多方应对举措。

  首先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公交车车厢、公交场站张贴疫情防范指南和注意事项,提醒市民做好防范。同时,做好营运车辆、工作场所的清洁卫生工作。

  “公司对所属的57条公交线路、1152台公交车进行严格的‘日消毒’,早出场和晚收车各消毒一次,确保车辆卫生。”乌鲁木齐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说,每个公交调度室设置了测量体温设备,驾驶员出车前需测量体温,营运中佩戴口罩,车辆到达终点后,还要做到“每班次通风”。

  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也全面开启了疫情的防范工作。在所属135条线路的双向终点站分别安排消毒工作人员,对2207辆公交车、76辆中型客车、2109辆公交出租进行全面消毒。

  同时严格明确:消毒一定要做到喷湿,保证药效的发挥,使消毒工作起到安全有效的作用,消毒的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跟踪记录,保证不漏一台车、不少一个环节,真正做到全方位消毒。确保广大乘客在冬运期间乘坐干净车、放心车,营造安全、舒适、健康的车厢环境。

  BRT是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为了有效防范疫情,乌鲁木齐市城市快速公交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也开启了全面防范疫情的工作。在宣传科学防范疫情的同时,也对7条线路的运营车辆进行“早出场、晚收车”两次消毒,并对站台、停车场进行不间断消毒。

  此外,为加强对一线驾驶员的劳动保护,即日起,各站点的宣传栏等载体,将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识。对参与春运管理服务的一线人员,配置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品,并要求管理人员密切关注一线从业人员身体状况,一旦发现发热等疑似情况及时就医,做好情况跟踪,一旦确诊,立即上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