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宅”就是贡献

2020年01月26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许庆光

  “没事尽量不出门”“和家人一起‘宅’起来”……基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需要,微信朋友圈里,我区很多干部群众倡议,春节期间减少不必要的探亲访友、餐饮聚会等活动,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在特殊时期做出这样一种选择,就是识大体、明大理、顾大局。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大多数人恐怕不会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但并不代表就没有机会为防控作贡献。尽量“宅”在家里,做好个人防护,就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从而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最大限度减少人群集聚传播风险。这就是在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尽责任、作贡献。

  其实,留在家里的春节同样温馨,同样欢乐。既可以趁这个机会休养身心,积蓄“静”力量,更好投入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也可以同亲人多交流,感受家的温暖;还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拓宽心灵“视野”、丰富精神世界、储存奋进能量……

  人心齐,泰山移。目前正是这场战役的攻坚期,也是我们接受考验的关键期。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人人尽责、协同发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