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全力做好应急转运

2020年01月27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1月2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获悉:为积极做好防控工作,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设置4辆负压救护车,完备准备流程和相关急救设备的检查、维护,及时采购补充所需设备、药品和防护用品,工作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全员到岗在位,严阵以待,做好应急转运工作。

  乌市急救中心制定了《接诊发热患者防护指南》《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护车消毒流程》等工作方案、流程,明确责任分工,确保防控工作落实有力、有序、有度。

  目前,该中心已对急救人员开展个人防护技能专题培训,让急救人员在面对疫情时能及时、有效地采取相关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确保医疗安全。

  乌市急救中心主任李树林介绍,为提高疫情防控效率,中心要求指挥调度员提高有效应对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一线出诊人员的防控意识,该中心指导乌市所有120网络医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院前急救工作,要求各网络医院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并对出诊医务人员的防护级别、病例发现与报告、医学转运、隔离、诊断、救治和临床管理、标本采集工作流程提出详细要求。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