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一口罩生产企业恢复生产,员工连夜加班生产口罩和隔离服

2020年01月27日 11: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聂宁摄影报道)滤芯布终于到货了,1月26日17时30分许,当滤芯布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抵厂区时,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洁长舒一口气:“晚上就可以加班生产口罩了!”

  卸货、搬运进电梯,通过物料通道,工人们穿上防护服,消毒后进到净化车间,将滤芯布安装到打片机上,先是打出片,接着在另一台设备上电焊耳带,当天19时05分,终于开工生产出第一片口罩。

  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坐落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中亚科技园区,企业于1月22日放假,原本计划1月31日恢复上班,1月23日新疆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后,为保障市场供应,正在海南休假的张洁赶紧改签机票,并通知员工速回单位上班。

  1月24日15时许,张洁回到乌鲁木齐,一赶回单位就召开紧急会议,跟内地企业联系原料采购,“口罩有三层布,中间一层滤芯布和压在鼻梁上的鼻梁条,都需要从内地采购。”张洁说。

  1月26日15时30分,张洁采购的滤芯布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还有一批货预计明天到。用于大规模生产口罩灭菌消毒的机器,今天早上运到厂区,刚刚安装调试好。”张洁说。

  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除生产口罩外,还生产隔离服、医用头套、鞋套等,是新疆唯一一家具备生产医用口罩资质的企业。目前企业20名员工已全部到岗,1月24日,员工就开始做生产前准备,制版技术工韩百仁和杨含哲,一直忙着裁剪生产隔离服的防渗布,1月25日开始缝制隔离服。

  在企业的隔离服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一派忙碌的景象,缝纫、剪松紧带、扎袖口松紧带、扎后背腰绳等,一套隔离服需要近10道工序才能制作完成。

  由于人手有限,中亚科技园区又临时调来另一服装生产企业的12名员工,帮着加班赶制隔离服,“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疫情的防控,我们来帮忙,这是应该做的。”被调来帮忙的阿依古丽·买明说。

  记者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了解到,为满足市场供应,政府给复工生产疫情防控医药和医疗器械的企业全力支持,并派出专人到企业服务,“在重大疫情面前,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义无反顾地回到工作岗位,我们也是给予资金支持,做企业的坚强后盾,保障企业生产的水电暖,包括员工吃饭住宿问题等,以最快速度恢复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党组书记杨柠介绍。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