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伙捐1.1万个口罩给湖北黄冈 6000个捐给家乡

2020年01月27日 11: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董潇涵报道)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当前正值防治的关键时期,各地口罩紧缺。新疆小伙孙万里得知疫情后做出了暖心举动,果断捐出自家库存的17000多个口罩,其中11490个口罩邮寄到湖北省,另外6000个捐给家乡阿拉山口市的一家医院,价值共2.3万余元。

图/受访者提供

  “1月22日晚上,我关注到这个疫情,心情很复杂,就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些实事。”1月26日,孙万里告诉记者,他看新闻了解到当前口罩、医院防护服等物资最为紧缺,刚好他家店铺里有2019年下半年的口罩库存,便和妻子决定都捐了。“钱可以再挣,救人命要紧。”

  今年30岁的孙万里是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市民,在当地经营一家建材店,由于当地纺织工人多,店里也售卖一些防尘、医用口罩。

图/受访者提供

  口罩捐到哪里?他和妻子汪琦首先想到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另外,湖北省对口援助博州,这些年两地人民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们也常说一句话:“长江天山一脉牵,鄂博手足情相连。”

  孙万里说:“之前都是他们不远千里来帮助我们,现在‘兄弟’有难,我们更应当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一起渡过难关。”

图/受访者提供

  1月22日晚,妻子汪琦便托在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的亲友,帮忙联系那边急需口罩的一线工作者。于是,亲友询问了路边执勤的团风县交警,得知他们也正缺口罩。双方联系好后,23日一早,孙万里夫妻开始打包、装箱、邮寄。

  1月23日,新疆也首次确诊2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当天,孙万里和妻子决定留6000个口罩捐给阿拉山口市人民医院,将其余11490个口罩邮寄给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其中普通医用口罩10690个,带过滤阀口罩800个。 一共11箱货,快递费600多元。

  “实不相瞒,我们给自己和亲人一共留了50个普通口罩。因为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比我们更需要。希望根据当地情况,交警部门合理分配这些口罩。最后想说的是,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汪琦说。

  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王威说,配戴口罩是自我保护的有效途径之一,这段时间持续在一线站岗的他们确实急缺口罩。“孙万里是第一个帮助我们的,当接到捐助电话时,我们特别感动,同时对他们夫妻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王威说,带着新疆人民的关心,他们坚守在一线更有动力了。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