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宅家享安逸 今日北疆大部有雾或小雪

2020年01月28日 10: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何玉婷报道)今天是正月初四,这一天为羊日,是中国民间迎神的日子,故常说的“三羊(阳)开泰”乃是吉祥的象征。宅在家里,享受安逸,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

  今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山区局地有中雪,北疆风口有7~8级西北风。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断续有阴雾或阴雪天气。

  乌鲁木齐市夜间晴有时有雾,白天晴,最高气温-3℃,最低温度-13℃,风力3℃。

  这个春节宅在家里最踏实。防疫措施也要重视,出门佩戴好口罩,勤洗手。拿到外卖或快递,可以用酒精擦一擦外包装。日常家居消毒可以用75%浓度的酒精棉片或酒精擦拭,也可以使用稀释的次氯酸钠,也就是我们常见的84消毒剂。

  今日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G216线阿勒泰至北屯段、G217线阿勒泰至和什托洛盖段、G3014线阿勒泰至福海段、G3016线、G218线伊宁至那拉提段、G3015线塔城至铁厂沟段。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