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居民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2020年01月28日 10:48   来源:天山网

乌市好家乡超市青年店蔬菜供应充足。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在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市居民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大型超市承诺保障供应绝不涨价

  1月27日中午,记者在好家乡超市青年店看到,超市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各类副食供应充足,不少品类还在做特价促销。在蔬菜销售区,绿叶蔬菜都有喷雾保鲜,有不少市民正在挑选着绿叶蔬菜,“今天菊花菜还挺便宜,4.69元一公斤,芹菜2.99元一公斤,这些绿叶菜价格跟平时差不多。”经常在该超市购买蔬菜的乌市市民李红英说。

  在水果销售区,几十种水果堆满促销花车。刚上架的沙糖桔,颜色鲜亮诱人,8.9元一公斤,有五六位市民正围着花车挑选沙糖桔。“现在的沙糖桔比春节前还便宜,质量比春节前两天的还好一些。”正在选购沙糖桔的顾客刘艳丽说。

  记者从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该企业已作出承诺:保障供应、绝不涨价。“企业在全疆的22家门店,包括汇嘉超市和好家乡超市都备足了充足货源,保障老百姓消费的日常生活用品,在春节前已库存满仓,而新鲜蔬菜、水果等,每天从配送中心运往各个门店,随时补充货品。”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长李洁说。

  不仅如此,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最近还组织到一批口罩,投放到各门店销售,以满足市场需求。

  1月27日,在位于南门的爱家超市记者也看到,这里货品供应充足,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百姓日常消费的副食品,新鲜且价格实惠,不少蔬菜价格低于5元/公斤,相比节前部分肉类的价格也有所回落。

乌市好家乡超市青年店的水果供应充足。

  乌市蔬菜直销点储备菜持续投放

  1月27日,记者从乌市商务局(粮食局)了解到,目前全市400余家蔬菜直销点全部正常营业,从2019年12月20日就开始投放的储备菜,春节期间正常投放,将一直投放到2020年3月10日。

  1月27日中午,记者在西后街蔬菜直销点看到,这里菜品供应充足,有五六位市民在排队付款,螺丝辣子、西红柿、有机花菜、毛芹菜、山药、豇豆等,直销点销售的蔬菜品种有几十个。

  在乌鲁木齐市东门街道办前进西路社区蔬菜直销点记者看到,有四五位市民在买菜,店内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蔬菜价格、产地信息。

  据乌市商务局(粮食局)市场运行监测调节处处长郑广琴介绍,为保障市场供应,已部署安排全市所有大型农贸批发市场、超市和蔬菜直销店全部营业,目前全市副食品价格总体平稳,市场供应有保障。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