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近期将投放200万只以上口罩保障市场供应

2020年01月28日 10: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自新疆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新疆已向市场投放400多万只口罩,近期还将有200万只以上口罩到疆储备,陆续投放以保障新疆口罩正常供应。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东介绍说,目前,新疆主要保障两方面的物资,一方面是医疗所用,主要为医院救治所需要的药品和物资,这方面比较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医院的救治所用。

  另一方面,主要保障市民所用的防控用品,第一类是口罩。受春节放假和全国各地供应紧张的影响,导致市场上市民所用口罩比较紧张,但不是完全断供。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已经陆续向市场投放了400万只以上的口罩。1月27日,又向市场投放了5万只口罩。2至3天内,还将有200万只以上口罩到疆储备。但口罩不是一次性投放,而是陆续投放。” 高建东介绍说。

  很多市民对此有疑惑,为何要陆续投放而不是一次性投放?高建东解释说:“很多市民会担心口罩供应不足,一次性买很多囤起来,陆续投放是为了防止出现一个人囤多了,别的市民买不到的情况。所以是陆续有序投放,建议市民零星购买,不要一次买太多,后续供应是有保障的。”

  第二类保障的物资是消毒用品,目前从自治区的生产情况来看,仅乌鲁木齐市的几家生产厂家每天的生产能力都在80吨以上,完全可以满足公共场所的消毒产品所用。

  面对疫情,除了政府部门积极作为外,企业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次疫情,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全面部署企业应对疫情的防控工作,向社会全力提供碱、氯、次氯酸钠、双氧水等制备消毒剂的原液产品,全力保障乌鲁木齐消毒产品原液供应,乃至全疆消毒产品市场。

  此外,乌鲁木齐等地本已停工放假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始复工,生产消毒液、口罩等防护必需品,充足供应各族群众;131家药品、医疗器械流通企业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严格保证药品、医疗器械质量,不囤货居奇、不借机涨价,保障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