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上门为企业快办医用隔离护罩等增品备案

2020年01月28日 10:55   来源:天山网

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帮助企业准备申报增品备案的相关资料。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根据疫情特殊性,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对口罩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进行网上申报,简化审批手续,以最快最短的速度和时间,帮助企业办理医疗器械生产备案手续。

  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中亚科技园区的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从1月24日就开始恢复生产,该企业原本备案的是医用卫生帽、医用卫生鞋等产品的生产,目前该企业为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需扩大生产范围,生产医用隔离服和医用隔离护罩,需要办理医疗器械生产备案手续。

  “1月26日下午,我们到企业生产场地去实地查看生产条件了,符合生产要求。今天我们又去企业拿生产备案所需的申报材料,然后回到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将资料录入国家药监局审批系统,由专人负责对接办理,并按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当日办结备案手续。”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美文说。

  按照正常程序,申报医疗器械生产备案,需要20个工作日,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后,乌市市场监管局当日办结,并将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送至企业。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组织生产,没时间去办理许可资质,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假,还到我们企业现场服务,指导如何准备材料,并现场办理、上门服务,真的感到特别暖心。”新疆乐贝尔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洁说。

  记者从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新疆已印发了《关于加快办理医用口罩产品注册及生产许可事项的紧急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将简化审批程序,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以最快速度审批,加快医用口罩产品上市。

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帮助企业准备申报增品备案的相关资料。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