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航程多次测温消毒 旅客安心

2020年01月28日 11: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摄影报道)连日来,对进出港旅客体温初筛、客舱消毒、航班排查等各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全疆机场开启。1月26日,记者体验了一段全航程多次测温消毒过程。

  1月26日,记者乘坐航班从伊宁机场飞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伊宁机场航站楼入口已张贴送机、接机人员不要进入的提示,乘机旅客在进站前先测体温,再进行以往的值机程序。

  在航站楼,记者看见工作人员、所有旅客都戴着口罩,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四个小时更换口罩,并帮助带小孩、老人的旅客尽快过检。登机后,客舱广播不断播放通知:“如果近期有发热、咳嗽、身体不适的旅客请与客舱工作人员联系。”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后,旅客安静地坐着等待医护人员进机舱测温。记者看到窗外消毒、清理等保障车辆和人员已经提前等候在停机坪上。

  两名医护人员手持测温仪、记录本、对讲机,登机为旅客一一测温,因机舱温度比较高影响到旅客,不少旅客进行了二次测温。医护人员说,因舱内温度高,加上旅客穿得多,很多旅客体温会比平时高,所以要进行多次测温。

  客舱测温结束,旅客全部达到标准体温后,医护人员通知乘务员,可以开舱门。

  进入T2航站楼,室内人员很少,工作人员不停在消毒,并疏导旅客提行李、离开航站楼。

  在离开航站楼去乘车前,还要再进行一次测温。

  “这一系列的措施让我感到很安心,一路上旅客也很配合,真的很感激这些工作人员,在一线这么辛苦工作。”旅客赵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疆机场集团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靠前指挥,协调落实可能出现的疫情应急措施,从1月22日开始对进出港旅客体温初筛,机场工作人员在三个航站楼9个道口对旅客及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天对候机楼开窗通风,并进行定时消毒处理;对航班进行排查、对客舱进行消毒,对机场疑似污染车辆和行李存放区域进行消毒等。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