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各大商超推出防疫措施 物资供应平稳

2020年01月28日 16: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你好,请把袖子向上拉一点,测量一下体温……正常,请进。”1月26日,在乌鲁木齐高新万达广场门口,商场工作人员正在对顾客测温。

  自1月25日自治区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乌鲁木齐市各大商超也第一时间推出防疫措施,遏制疫情蔓延。目前各大商场超市资供应平稳。

  在乌鲁木齐各大商场中,商场内工作人员都按照要求佩戴医用口罩上岗;各大商场不间断对商场各个角落严密消毒;对进入商场的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部分商超还在商场内显眼位置向消费者免费提供消毒液及湿巾等物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京路汇嘉时代购物广场的工作人员在消毒。

  “我们第一时间对商场工作人员近期有无出疆历史进行了排查,同时要求商场工作人员对每一位进入的消费者进行测温,温度偏高的,我们会劝其返回。”乌鲁木齐高新万达广场工作人员介绍。

  “今天本来是戴着口罩进的商场,但是戴的时间比较长,有点闷,我就把口罩拉下来了,想着透透气。但是一会儿商场内的工作人员就过来提醒我了,让我把口罩戴好,这个善意的提醒让我感觉特别踏实,就是有人在保障并提醒着你生命安全的踏实感。”正在乌鲁木齐高新万达广场购物的乌鲁木齐市民蔺亚茹说。

  为避免人流聚集,乌鲁木齐市大部分商超暂停了电影院、游戏城、餐饮等场所营业。

乌鲁木齐友好时尚购物的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毒工作。

  “1月26日,我们购物中心百货及餐饮暂停营业,只有超市进行正常营业,这也是为了给市民提供正常物资供应。”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京路汇嘉时代购物广场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乌鲁木齐友好时尚购物城也于1月27日暂停了商场二层以上的营业,负二层、负一层及一层正常营业。

  加强商场内消毒频次,这是乌鲁木齐市各大商场同步进行的重点工作。

  “为了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菌滋生的温床,商场对顾客密集区域进行定时清洁。洗手间每小时清洁一次、公共区围栏扶手、扶梯扶手带及客流大的电梯也一样进行消毒。”乌鲁木齐友好时尚购物城工作人员介绍,在超市入口,商场还为顾客准备了消毒水和湿纸巾。

乌鲁木齐高新万达广场内的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万达、汇嘉、友好等大型购物中心内,每隔一段时间,商场广播便会播报一次“防疫指南”。

  采访中,乌鲁木齐各大商超负责人也表示,目前超市各类物资较为齐全,供应平稳,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采购需求。

  “防控于未然,保障大家的健康,我们在行动。”北京路汇嘉时代购物广场工作人员说:“我们同时也向公众承诺,我们会全力保障市民生活用品供应,绝不涨价。”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