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查获一起路边兜售假冒3M口罩案例

2020年01月28日 16: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1月27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在对药店展开市场检查时,查获一起路边兜售假冒3M口罩的案例。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口罩的包装盒。

  当天17时30分许,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奇台路,正准备走进一家医疗器械门店检查时,看到车站旁有一个小伙子在兜售口罩。“你这口罩多少钱一个?”乌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处负责人牟海斌询问道。“一个25元。”销售口罩的张某回答。

  牟海斌拿起一个口罩拆开包装查看,发现口罩3M字迹印刷很不清晰,正规厂家的3M口罩“3M”两字墨迹是斜纹印刷,而张某销售的3M口罩墨迹是点状印刷。

查获的假冒3M口罩。

  “你的口罩从哪儿来的?”牟海斌询问道。张某指着马路对面一家已关门的医疗器械销售门店说:“我昨天在那家店排队购买的。”

  这时,在公交车站执勤的工作人员上前作证:“这几天,这个小伙子一直在这里兜售口罩,刚开始一个口罩卖20元,后来涨到25元/个,最高涨到38元/个。”

  在执法人员的追问下,张某才来到车边,打开后备厢交出剩余口罩,经清点共有250个。

  目前,此案已移交辖区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

查获的假冒3M口罩。

  据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少波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上下联动,严格查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行为,包括口罩、消毒酒精等用于疫情防控的商品,一旦发现哄抬物价行为,可拨打12315举报。

  截至目前,乌市市场监管局已查处20起违法案件行为,案例包括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销售假冒3M口罩等,有力维护了市场经营秩序。

  乌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疫情防控用品,最好到正规药店或商超购买,不要随便购买路人兜售的口罩。如果使用假冒伪劣口罩,不但起不到防护作用,还将危害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