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处理六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谣言的发布者

2020年01月28日 17: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报道)这个春节,就在人们时刻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时,也有一些人在传播不实信息,疫情面前遵守法律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近日,乌市公安局就处理了六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谣言发布者。

  1月21日,网民“泡沫初~夏”发表谣言信息称:“新型冠状病毒,没事别往武汉跑,非典来了,把你自己都照顾好。已经死人了。基本在武汉、上海、深圳,但是新疆已经死了一个人了。”

  乌市公安局天山区公安分局对该网友进行了训诫处置。

  1月21日,网民“灿”发表谣言信息称:“乌鲁木齐已经出现肺炎死亡病例,大家最近不要到公众场合去了。”

  乌市公安局达坂城区公安分局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处置。

  1月23日,网民“十字军 统帥”发表谣言信息称:“乌鲁木齐已经死亡两例了。”

  乌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对其进行罚款、训诫处置。

  1月23日,网民“荣儿”发表谣言信息称:“亲爱的姐妹们,在这给你们通知一下:关于这个冠状病毒肺炎现在乌鲁木齐已经出现了两例病患,其中包括和这两例感染病毒感染者有接触的70多人已经被隔离,望姐妹们出门记得戴口罩。”

  目前,针对该情况乌市公安局也正在处置。

  1月23日,网民“嘻嘻”发布谣言信息称:“新疆死亡人数两例,都注意了,开始蔓延到新疆。防护措施一定做好,还是我前面说的,一次性口罩出门千万要戴好,勤洗手,淡盐水漱口。海鲜要不先别吃了。”

  乌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对其做出行政处罚500元处理及口头批评教育。

  1月25日,网民“威廉”发布不实信息称:“咱们乌鲁木齐市民不要盲目自信,12月30日-1月20日地窝堡机场接纳13000来自武汉的旅客,最后一批武汉航班1月23日到达地窝堡机场,共五架航班,按14天潜伏期算,患病者最晚会在2月6日出现症状,这期间任何场所都有感染的潜在危机,安心在家重视防护,就是对医护人员的最大支持,就是对2400万新疆同胞负责,扛过这个年,扛过疫情,我们载歌载舞烧烤啤酒party狂欢。”

  目前,乌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公安分局正在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