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29日 10:44   来源:新疆日报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面前,所有中国人都是疫情防控链条上的一环,我们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争。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天山南北广大医务工作者不惧风险,冲锋在前;相关领域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在这场战役中,很多人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相守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和奉献,让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更强。我们要致敬每一位守护生命的英雄,与此同时,更要携起手来,坚定信心,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疫情防控直接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绝不可掉以轻心,绝不可置身事外。对此,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采取全面紧急防控措施。我们每个人也要有清醒的认识,树立疫情面前“没有无关的人”的思想,坚决摒弃“哪那么容易被传染”的侥幸心态,积极主动做好自己的事。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行动上自觉。理解与配合是最有力的支持,关爱与团结是最温暖的慰藉。疫情面前,人人都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努力提升科学素养和医疗防护水平,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良好习惯。同时还要识大体、明大理、顾大局,尽管是春节期间,也应主动放弃一些探亲访友、餐饮聚会等活动,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对于各种与疫情有关的信息,如果没有权威部门证实,自觉做到不信、不传、不转。每个人都能管理好自己的健康与出行,以实际行动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和理性的舆论生态,就能对党和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坚强的支撑,就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从1998年抗洪抢险,到2003年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抗击四川汶川大地震,任何困难都打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渡过这个难关。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包括新疆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作者:新疆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