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1月29日 10: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 张治立 逯风暴 隋云雁 晁瑾 傅翔龙 阿勒泰记者站胡俊秀 杜鹏飞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连续召开五次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区视频会议,成立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高位推进全区上下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

  阿勒泰地委连续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建立地县两级疫情防控视频系统,及时组建阿勒泰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团队,医护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预检。

  沙雅县委书记秦研科说,疫情当前,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精准科学施策,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区各级党组织做到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明确了六类28项工作细化措施,领导班子坚持靠前指挥,各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坚守岗位,做好值班值守,随时处理各类突发状况。

  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紧急制定应对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该院院长杨新玲表示,医院党委将不辱使命,勇于担当,集全院所有力量,为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多次深入集团下属华泰公司、阜康能源、新鑫科技生产一线,指导消毒剂原液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党组织将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身先士卒,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表示。

  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危难时刻,一个个党组织坚如磐石,一名名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不竭动力。

  1月24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地窝堡国际机场分局巡控大队28位民警向分局党总支递交“请战书”,组成应急处突组,坚守在机场巡控防疫第一线。同时,分局各单位民警也纷纷请战。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地窝堡国际机场分局局长杨斌表示,全体民警将坚决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疆首批援助湖北省武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28日带着使命出发,医疗队副队长、新医大五附院院长董旭南说:“我是一名党培养多年的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是职责所在。我要带好队伍,做好工作,全力以赴救治更多患者,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