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医生夫妻档 抗击疫情在一线

2020年01月29日 11: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崔玉永摄影报道)这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新疆拜城县,有一对夫妻携手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好,关门,随手关门。这是从潜在污染区到污染区。到污染区之后,原则上是要采取二级防护……”

  1月27日,在拜城县人民医院,发热病区处置小组负责人尹丽,身穿防护服组织医护人员演练,包括对发热病人的筛查、发现、处理等环节。

尹丽在组织演练。

尹丽在组织演练。

  被确定为自治区定点发热门诊医疗机构以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拜城县人民医院成立了发热病区,从医院各科室抽调20多名业务骨干组成发热病区处置小组,尹丽担任负责人,最短的时间内,她牵头编制出应急预案,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作为医院发热病区负责人,从除夕夜开始,尹丽就在发热病区值守了。

  今年41岁的尹丽,小儿子只有两岁多,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尹丽把儿子交给17岁的大女儿和80岁的婆婆照顾。

  拜城县人民医院发热病区,距离尹丽居住的小区楼房只有几百米的距离,虽然相隔不远,尹丽却很难回家一趟。

  尹丽的丈夫陈虞,在拜城县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工作,今年1月参加了“访惠聚”驻村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组织上抽调他到距离拜城县城50多公里的察尔齐卡点,负责卡点发热病人筛查工作。

尹丽的丈夫陈虞在卡点筛查发热病人。

  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尹丽说,自己现在身体还扛得住,作为医务工作者,自己也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有什么困难,自己必须坚守在一线。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