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药企全力生产抗病毒类药品保障市场 并支援武汉

2020年01月29日 14: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江布拉提摄影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多家药品生产企业放弃春节休息,开足马力生产与疫情有关的抗病毒药品和保健品,保障市场供应,并向武汉进行捐赠。

  1月28日,记者在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企业正在加紧生产抗病毒药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3日,我们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坚守阵地,开足马力生产抗病毒药品,保证市场供应。”新疆华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说。

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开足马力生产复方一枝蒿。

  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有280余名员工,企业生产的复方一枝蒿,是国家防非典战略储备国药品种。

  1月27日,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向自治区卫生和健康委员会捐赠价值300万元的复方一枝蒿,总共1300件,其中650件用于新疆本地疫情防控用药,其余650件将发往武汉,捐赠给当地。

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支援疫情防控药品。

  新疆埃乐欣药业有限公司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签订了捐赠胡蒜健康产品协议,1月27日新疆埃乐欣药业有限公司向该基金会捐赠1.5万盒价值148.5万元的胡蒜片,用于相关医护人员的防护和病人的预防康复。据悉,新疆埃乐欣药业有限公司产品从胡蒜中提取蒜氨酸可以有效抗感染。

新疆埃乐欣药业有限公司捐赠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的胡蒜片。

  1月28日,新疆埃乐欣药业有限公司还向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捐赠1800盒价值17.8万元的胡蒜片。      

  面对突发疫情,新疆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应武汉协和医院请求,为减轻普通感冒对发热门诊造成的巨大压力,企业组织安排捐赠了祖卡木颗粒。1月27日,第一批50箱,价值30万元的祖卡木颗粒,已通过顺丰快递统一发往武汉协和医院。  

  目前,新疆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业生产基地正在全力备货,保障医院疫情所需产品供应。并且该公司作出承诺,所有疫情防控所需产品保供应、控价格,严禁相关药品“坐地涨价”。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有9家抗病毒类药企,其中生产企业5家、流通企业4家。

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开足马力生产。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杨柠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园区生产抗病毒药品的企业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很多人立刻中断休假,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地回到工作岗位,并积极制定采购、备货、配送的应急预案,制药企业全力以赴生产与防治疫情有关的药品。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