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扶危渡厄,医者担当” 142张机票 142张便签纸

2020年01月29日 14: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车捷摄影报道)“致敬英雄,扶危渡厄,医者担当”,142张机票贴着写有这些字样的便签纸,发放给面对疫情坚定“逆行”的医疗工作者。大年初四上午,新疆首批142名医疗队成员踏上征程,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新疆首批142名医疗队成员踏上征程,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1月28日凌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无眠,一架带着特殊使命的航班在机坪上等待医疗队员整装出发。

  9时,142名医疗队员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集结,现场和家属一一告别、同事叮嘱,合影……出征的场景虽没有鲜花,但也没泪流满面的离别,满是鼓励、加油的言语。

刚结婚的小夫妻,医疗队员李洁和丈夫在机场相拥告别。

  “27日17点临时接到通知,我就报名了,大家都毫不犹豫,我们就是干这行的,这是医疗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三科的吕俊家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他说当他通知家人自己要去武汉时,家人都表示支持。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曹军华说:“在动员会之前,大家就已经表态时刻准备着,所以一接到通知,就有很多人报名,微信群里先是一波报名刷屏,再就是相互鼓励的言语刷屏。”

  11时,南航新疆分公司紧急调派一架B737-800型客机和骨干机组人员,保障人员和设备早早到位,工作人员在T3航站楼出港大厅翘首等待,并开设10个值机柜台为医疗队快速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274件共计5.1吨行李物资快速办理托运完毕,此次飞行采用“双机长”制,由机长胡世勇、韩勇和副驾驶魏家晖共同执行。

10个值机柜台为医疗队快速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

医疗队成员的机票上都贴有便签纸。

  在每个医疗队人员的登机牌上方,还贴有一张红色纸片,上面写有“致敬英雄,扶危渡厄,医者担当”字样。工作人员介绍道:“祝福卡片是由我们自行设计并打印,共花了3个多小时,用便签纸一张一张打印出来,共142张,代表了我们南航每一位工作人员对医疗队员的敬意,愿他们一切顺利!”

  航班于当日14时41分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起飞,18时16分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责任编辑:赵静 ]